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究与发展中心Allen Xue博士来小麦所交流

点击数:2017-09-26 00:00:00

9月25日,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级科学家Allen Xue博士来小麦所学术交流,做了题为“DONgardTM小麦赤霉病生物杀菌剂在加拿大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的学术报告,与小麦所相关科研人员就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Allen Xue博士首先介绍了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概况及自己的谷物病理研究室的研究进展和人才培养情况,然后就DONgardTM生物杀菌剂的筛选、鉴定及用于防治赤霉病的研究和产业化过程、经验和教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Allen Xue博士指出,DONgardTM生物杀菌剂是加拿大本土开发的第一个生物杀菌剂,可以通过叶面喷施、种子处理及植物残体处理等多种途径进行作物赤霉病的有效防治。DONgardTM生物杀菌剂因其安全有效,在国内小麦温室赤霉病和白粉病防治方面有很大的潜在的应用前景。报告后,在场师生就DONgardTM生物杀菌剂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次学术交流拓宽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