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大学专家来我校学术交流

点击数:2017-10-26 00:00:00

受国家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资助,日本鸟取大学旱地研究中心(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Tottori University,Japan)Hisashi Tsujimoto教授来校进行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

10月25日上午,Hisashi Tsujimoto教授做了题为“Mining useful genes of wild species for sustainable wheat production under climate change”(在气候变化下挖掘野生物种有用基因促进小麦可持续生产)的学术报告。讲解了如何利用小麦近缘野生资源改良普通小麦品质、抗旱、氮高效利用等问题,以及在全球CO2浓度增高,气温提高的情况下如何培育耐干、旱植物。报告中,师生踊跃与专家互动,现场学术氛围热烈,纷纷表示对于小麦野生近缘属种的利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授、小麦研究所所长刘登才研究员等7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了报告。会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今后合作领域和方向。


专家简介

Hisashi Tsujimoto,日本鸟取大学旱地研究中心农业生产部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利用基因工程和染色体工程培育耐旱作物。从1987年开始,Hisashi Tsujimoto教授与我校颜济教授、周永红教授一起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先后六次到达新疆伊犁、阿勒泰,西藏、川西高原等地区收集考察小麦族种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