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单99”入选2022年农业农村部粮油生产主导品种

点击数:2022-09-20 15:04:49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粮油生产主导品种与主导技术名单,由我校玉米研究所培育的重大新品种“川单99”成功入选。

“川单99”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培育的标志性玉米重大新品种,该品种先后通过了云南、广西、四川、国家西南春玉米、国家西南青贮玉米和国家黄淮海青贮玉米品种审定,目前正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青贮玉米生产试验和国家东南区春玉米区试。“川单99”是十三五期间国内育成玉米品种中审定适宜区域最广的品种。该品种具有高产、优质、抗逆、广适、粮饲兼用等突出特性,自2019年审定以来已累计推广500余万亩,是目前西南地区年推广面积最大的玉米单一品种。

据悉,本次农业农村部粮油主导品种评选,全国共有26个玉米品种入选,“川单99”是我省唯一入选玉米品种,也是西南地区主要省市(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广西)育种单位唯一入选玉米品种。“川单99”成功入选粮油生产主导品种,是我校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