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部门意见

点击数:2015-11-03 10:39:55

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具有优良的学科基础,依托于国家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学,以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作物生物工程实验室为基础组建的。实验室紧密围绕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和重大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形成了稳定、明确,并具有优势的研究方向。实验室在建设中,坚持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遗传育种技术结合,多学科综合研究,拓展了研究领域,提升了研究水平。建设期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实验室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学术水平高,相对稳定的学术队伍。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显著的成绩,2篇博士学位论文获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实验室积极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影响。

建设期间,四川省教育厅严格遵守《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指导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投入科研经费100万元,用于实验室队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实验室运行。实验室建成后,将以科研项目的形式重点支持一些领域的研究,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的条件。

综上所述,该项目已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同意上报教育部进行验收。

主管部门负责人:

2009年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