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意见

点击数:2015-11-03 11:29:16

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实验室以国家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学为学科依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作物生物工程实验室为基础,实验室的学术造诣较高,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研究基础扎实,研究力量强、水平高,长期从事作物基因资源的创新和利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继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后,近5年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该研究团队创新性强,是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实验室制定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是国家和教育部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也是国际重大科技前沿问题,研究意义重大。完全能够达到实验室的预期目标。

参照《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经审核,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实验室符合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条件,特推荐申报。保证实验室建设期间匹配投入仪器设备购置经费不低于500万元,实验室建设期间和建成后,每年提供不低于30万元的运转经费,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的条件。协助教育部作好有关管理工作。

教育行政部门:

2005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