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所所选育的水稻品种在第二届成都市“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分获一、二等奖

点击数:2015-12-17 14:30:19

1018日,由成都市农委主办,成都种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成都市第二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在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村委会成功举行。品鉴活动由成都市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姚光贵主持,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兴国出席品鉴会并讲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到会指导。各区(市)县农发(林)局、成都天府新区经发局分管局长,农业(农技)科(站)长及种粮大户(含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评单位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品鉴活动。四川农村日报社、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品鉴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品鉴现场


品鉴活动评委由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组成,专家评委由省农业厅领导、川农大水稻所专家、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农技总站等专家组成。评委们按照 《优质稻谷》(国标GB/T17891-1999)、《大米》(国标GB/T1354-2009)、《粮油检验 稻谷、大米蒸煮食用品质感官评价方法》(国标GB/T15682-2008)的标准,对参评品种的稻米外观、米饭感官进行打分,评选出川浙优23号等一、二、三等奖10个优质稻米品种(组合)。

我所生物技术课题组选育的优质、中熟杂交稻“川浙优23”获得一等奖,优质、迟熟杂交稻组合“广8A/R847”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品鉴活动,展示了成都市粮食规模经营所取得的成绩,宣传和提升“成都育”、“成都产”、“成都制”优质稻米在市民中的影响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优质稻米产业从科研到餐桌的全产业发展。

一等奖奖牌


二等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