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洛桑研究中心Dr. Wendy Harwood访问小麦所

点击数:2017-12-01 00:00:00

11月27-30日,英国John Innes Centre(洛桑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Wendy Harwood博士到我校小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1月29日,Wendy Harwood博士作了题为“From Genetic Modification to Genome Editing in the Cereals”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麦类转基因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基于RNA-guided Cas9的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应用前景。Wendy Harwood博士与现场师生进了充分的交流,解答了师生的提问。
  
  期间,Wendy Harwood博士还到小麦研究所基因工程实验室,结合具体的研究情况,与相关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麦类遗传转化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技术指导,为未来研究计划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人物简介:
  

  Wendy Harwood博士研究方向包括高通量的植物转化和基因工程技术,重点是作物的转化特别是在小麦和大麦的转化,以及作物基因组编辑和基因修饰研究。近期致力于利用RNA-guided Cas9系统对多种作物进行基因编辑。该课题组大麦转化和基因组编辑研究水平处于世界前列,在《Genome B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Physiology 》等发表论文100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