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生物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来校做讲座

点击数:2015-12-17 14:39:01

12月2日,应小麦研究所邀请,生工生物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松先生到成都校区做“勤奋铸就辉煌”主题报告,并为5名2015年小麦所“生工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勤奋铸就辉煌”系列主题报告已在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举行近120场,成都校区是其安排在四川地区十场报告中的第一场。王启松先生从自己的学生时代、科研生涯、从商经历几个不同阶段言语朴实地娓娓道出了自己逾半世纪的人生历程,深刻诠释了他的人生哲学——“勤奋铸就辉煌”。

  王启松毕业于武汉大学,曾担任联合国科技顾问、联合国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生物高新技术863专家组专家。现任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和美国BiobasicInc公司董事长。他以自身20年来创业投资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商业的神奇魅力。他认为,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与主动转型的阶段,拥有创业的天时与地利,正是创业者的乐园。他鼓励同学们以热情的态度和勤奋的实干开启机遇和财富的大门。他希望同学们保持上进心与信心,坚持读书的习惯,坚持做好专业的事情。

  报告会之后,王启松为2015年小麦所5名“生工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今年是“生工奖学金”在小麦所设立第五年,先后有20名优秀研究生获得该奖学金。

  颁奖仪式之后,王启松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都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