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育明等三人赴澳大利亚交流访问

点击数:2016-02-24 10:39:09

受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2015DFA30600)资助,项目负责人魏育明研究员,和项目组成员江千涛研究员和马建博士于2016123-25日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进行了为期15天的学术交流访问。在澳期间,魏育明研究员等三人主要参观考察了位于布里斯班和堪培拉的实验室,并与专项项目的外方合作者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农业研究部部长John Manners和首席科学家Chunji Liu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度合作磋商。中方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小麦抗条锈病基因克隆、小麦产量相关基因突变体的筛选与鉴定、小麦抗穗发芽候选基因的分离和鉴定、麦类淀粉修饰以及小麦根和根系形态结构研究等学术报告,并与澳方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魏育明一行还看望了在澳留学的小麦研究所与CSIRO联合培养博士生,并听取了他们在澳研究工作进展汇报。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是澳大利亚一个专注于经济、社会及环境问题挑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研究方向涵盖农业、水资源、矿业和工业制造等方面,是一个以任务为驱动,解决问题为目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研究组织,与世界各地各政府各行业合作共同开展研究。农业研究部(Agriculture)是CSIRO九大国家级研究组织之一,由John Manners博士主管,一直致力于澳大利亚农业生产力提高和可持续发展。从2007年至今,四川农业大学与CSIRO建立合作关系,共联合培养博士生15人(其中,小麦所11人)到CSIRO联合培养,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与CSIRO联合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是川农大积极推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20156月,John Manner博士和Chunji Liu博士来我校访问,与郑有良校长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继水稻所吴先军教授于201511月到澳大利亚访问后,本次出访进一步落实了四川农业大学与CSIRO签署的合作协议。

农业研究部部长John Manners介绍CSIRO

CSIRO Agriculture著名科学家合影

CSIRO Agriculture著名科学家及联合培养博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