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李少昆研究员与作物栽培学科师生交流

点击数:2015-12-25 14:49:10

1222,受副校长杨文钰教授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理事、玉米栽培学组副组长李少昆访问我校,与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教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系主任樊高琼教授等作物栽培学科师生70余人参加了交流讨论会。

杨文钰教授对李少昆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作物栽培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主要成果。李少昆教授作了题为《玉米高产高效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对玉米生产技术发展趋势、密植高产栽培、籽粒直收技术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玉米科普作品研发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参会师生就玉米播种与机械收获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与李少昆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拓宽了我校作物栽培领域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对我校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的研发、推广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