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模

点击数:2015-11-02 21:27:03

建设期间,在成都市温江区建设一幢15 000 m2的科研大楼和300亩现代化试验基地。重点建设作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基因工程实验室,实验条件达到国内一流或国际先进水平;加强和完善作物种质资源、作物育种、种子工程、细胞遗传学等实验室的建设,实验条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到建设期末,实验室硬件条件将能满足进行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需要,适应作物遗传育种科学发展的要求。

1.建设经费

学校投入专项建设1600万元。主要用于实验设备的购买、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改造。其中:实验设备、设备1000万元;实验室建设和改造200 万元;实验基地建设100万元;网络建设、文献资料、对外交流100万元;技术人员培训20 万元;管理运行30 万元;主任基金100 万元;不可预见费50万元。

2.实验室各研究单元的构成

本实验室由5个研究室构成,设研究室主任1人,由至少1位学术带头人和10余位研究人员组成。设置的5个研究室为:作物基因资源研究室、作物育种与种子工程研究室、作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作物基因工程研究室和作物细胞遗传学研究室。

3.主要购置、配备的仪器和设备

在现有的基础上,重点购置作物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品质分析、细胞遗传学等研究的仪器和设备,使本实验室的研究实验条件达到国内一流或国际先进水平。需购置主要的仪器设备如下:(1)测序仪;(2)激光共聚焦;(3)高效氨基酸分析仪;(4)近红外整粒谷物快速成分测定仪;(5)蛋白质双向电泳仪;(6)RT-PCR仪;(7)PCR仪;(8)高效液相色谱仪;(9)气质联用仪;(10)倒置荧光显微镜;(11)荧光显微镜;(12)相差显微镜;(13)研究显微镜;(14)全能高速冷冻离心机;(15)气升式双内环流光生物反应器。

4.基础设施和配套条件建设

成都市温江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科学研究院15000平方米的科研大楼,建设成具有高标准的实验室、工作室、图书资料、网络、教学和学术报告的、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一体的多功能大楼。2007底上半年建成,2007年底投入使用。

学校在温江征地300亩,建设试验基地。重点建设温室、标准化现代实验场地和应用研究的育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