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际玉米与小麦改良中心 (CIMMYT) Masahiro Kishii博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毛龙研究员来小麦所交流和访问

点击数:2016-02-25 17:07:58

2016年1月17-18日,墨西哥国际玉米与小麦改良中心(CIMMYT) 新合成六倍体小麦项目负责人Masahiro Kishii(岸井正浩)博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生物信息学及其应用专家毛龙研究员到小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在小麦所几位老师的陪同下,两位专家考察了温江基地的小麦资源和育种材料,重点考察了小麦所研究人员创制的各种不同类型的新双二倍体、普通小麦与野生二粒小麦杂交改良后代、人工合成小麦与普通小麦杂交改良后代等材料的田间苗期生长状况,并与相关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田间考察结束后,Masahiro Kishii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The Use of Wild Species for Wheat Breeding at CIMMY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CIMMYT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就不同类型双二倍体的创制、抗病及抗逆和育种利用,外源染色体遗传转移及细胞学筛选鉴定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成功获得小片段易位材料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