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

点击数:2022-10-20 15:08:46

四川农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有31个学院/研究所,其中小麦研究所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于1984年批准建立的专业研究机构,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搬迁到成都校区。小麦研究所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学科作物学共建单位,是“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育种”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组成单位。

建所以来,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合作),5项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与12个国家39家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小麦研究所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于1991年4月19日视察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对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招聘岗位

2022~2023年拟面向全球选聘植物系统与进化、作物基因组学、作物基因编辑、染色体工程与分子育种等方向的优秀人才。

除了定期招聘外,小麦所常年以柔性引进、团队引进等形式引进顶尖人才、杰出人才,以快速通道形式引进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欢迎联系。同时也热忱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关注四川农业大学青年研究员招聘事宜,具体详见https://rsc.sicau.edu.cn/的人事招聘栏目。

学科专业

招聘层次

拟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

拟加入团队

拟聘人数

植物学

优秀人才及以上

从事小麦族植物经典分类学、系统进化等相关研究

小麦族生物系统学研究团队

1

作物学*,生物学*(植物、作物基因组学)

优秀人才及以上

开展燕麦基因组相关研究和全基因组选择育种平台建设工作

燕麦优异基因资源挖掘与利用团队

1

作物学*、生物学*(作物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

优秀人才及以上

从事小麦组学大数据资源、全基因组选择育种和基因组智能设计体系研究工作

小麦种子发育萌发与品质育种团队

1

作物学*(小麦染色体工程与分子育种)

优秀人才及以上

从事小麦外源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小麦外源物种重要育种目标性状基因发掘、定位、克隆和作用机制解析工作

小麦外源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团队

1

作物学*、生物学(植物、作物物基因编辑方向)

优秀人才及以上

从事小麦转基因体系构建及基因编辑研究,进行小麦基因转基因功能验证和基因编辑定向修饰工作,开展多基因编辑研究

小麦品质生物学团队

1

 

二、条件及待遇

层次

年龄

学术水平

引进待遇

顶尖人才

不限

研究成果具有重要影响且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能够组织谋划适应国家重大需求、进入国际学术发展前沿的重大科研项目,指导所在学科建设和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学科创新团队。

年薪不低于200万元,其他事项面议。

杰出人才

≦55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重要成就,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高深,是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年薪不低于100万元,其他事项面议。

领军人才

≦45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较高,具有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发展潜力,能够协助本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教授。

2)绩效工资按教授二至四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6080万元。  

4)科研启动费100200万元(人文社科类50100万元)。

5)认定博士生导师且每年3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拔尖人才

≦40

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具有冲击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的发展潜力。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一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3050万元。

4)科研启动费80100万元(人文社科类4050万元)。

5)认定硕士生导师且每年2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优秀人才

≦35

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科研能力强,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崭露头角,创新发展潜力大。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二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1020万元。  

4)科研启动费2030万元(人文社科类1015 万元)。

5)认定硕士生导师且每年1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学术骨干

≦35

具有博士学位,学术水平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同龄段教师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三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810 万元。  

4)科研启动费1015万元(人文社科类810万元)。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xms@sicau.edu.cn

四、咨询联系方式

刘老师:028-82650350

 

小麦研究所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