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研究所师生赴日参加第15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

点击数:2023-10-13 14:57:09

2023年10月3日至7日,小麦研究所师生一行两人,赴筑波参加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主办的第15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小麦、水稻、大麦、高粱等作物穗发芽抗性机制、抗性品种选育等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探讨了环境对作物穗发芽影响、新育种技术(AI辅助、基因编辑、全基因组选择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会议为作物穗发芽领域科学家们提供了广阔的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国际合作。

会议交流期间,小麦研究所师生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莫道克大学、东京大学、日内瓦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同行进行了交流。王际睿教授、博士生郎静分别以“Genetic improvement and application of pre-harvest sprouting resistance by wheat germplasm resources”、“Genetic variation of TaMyb10 that affects both seed color and germination of wheat”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

此外,作为国际组委会成员,王际睿教授完成了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组委会轮值主席任务并继续作为成员参与第16届工作,参与讨论确定增加欧洲地区协作组成员、继续与国际种子科学学会战略合作、拟与知名杂志社合作出版发表近期研究进展并担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