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0万!四川天宇种业与小麦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点击数:2023-11-02 14:56:33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74117.htm

10月31日,四川天宇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小麦研究所在成都校区签订合作协议。四川天宇种业总经理方友斌一行五人,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副所长江千涛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

签约仪式上,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与四川天宇种业生产副总经理何新进行了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转化合作协议的签约。

江千涛就合作协议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在首批五年协议期内,将合作完成3个省级以上新品种的选育和示范推广。通过校企合作,将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快优异小麦品种选育、切实提升公司经济效益、有效提升四川小麦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

方友斌就四川天宇种业的历史沿革、经营现状、发展需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小麦研究所的充分信任、长期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和全力以赴推动四川小麦产业发展的决心。

魏育明就小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小麦研究所具有坚实的种业创新能力,与四川天宇种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双方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大大缩短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的周期,将产生更多的符合市场、企业和种粮大户需求的优异新品种,科研成果更好更快地落地,真正实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企业和种粮大户切实受益,把科研成效具体体现在粮食增产增收上。

魏育明强调,小麦研究所科研育种人员务必与四川天宇种业加强交流,不仅关注产量、品质和抗性,还要关注早熟、绿色安全等综合性能,不能仅仅满足于通过品种审定,更要致力于选育具有优异的生产推广应用价值、适合与水稻、玉米、高粱等作物轮作、通过市场检验的优异小麦新品种,助力于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建设。

双方与会人员就小麦品种选育与推广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